过去时

我永远喜欢那个少年

【斑佐】冰冷的暖了(1)

终于动手写一下心头肉!

糟糕的文笔和诡异的逻辑写出来还真是感觉不好意思orz

北极cp写起来主要还是自己爽就好了!


背景是四战后斑复活,鸣佐没有打架


 

————

 

佐助不曾想到,会再次见到那个本该死去的人。

 

沉默的同鸣人解开无限月读封印后,佐助并没有回木叶。

提出条件时鸣人震惊愤怒的表情,佐助只觉得可笑。为什么这个人依然觉得自己会原谅这一切呢?就算理解了鼬的理念,葬送了全族的木叶无论如何也不可能作为归宿的吧。

带着歉意的冲着小樱和卡卡西笑了笑,无视两人眼中的悲切的神情,佐助起身准备同他们走向相反的方向。

鸣人的愤怒叫喊被拦住了,当然的吧,其实卡卡西也知道,自己不再回到木叶才是最好的选择。有鸣人在,自己无论如何也不会再向木叶起什么心思了的。

本来也没有这个打算了。用我族人的血换来的和平,希望你们好好珍惜吧。这一切都与我无关了。再见。

 

有人的地方,就会滋生仇恨。仇恨与利益的缝隙间,忍者就在那里生存。

不用询问理由的任务,总是来钱很快。沉默的挥手甩掉剑上的血迹,佐助站在几具敌人的尸体面前,那么一瞬间陷入了迷茫。

自己这么做的理由,活着的理由,目前来说都是什么呢。

“你现在真像个行尸走肉啊,佐助。”低沉的略带沙哑的声音从背后传来。

佐助被吓了一跳,手里剑已经先于所有动作扔了出去。这么近的距离,自己居然没有丝毫察觉到,安逸太久了吗居然这么大意。

“小心啊佐助,这种东西可不要随便扔。”身后树上的人两指夹住手里剑,语气中带着唏嘘。

真是耳熟的声音啊,曾经先后出现在两个人的身上过。

宇智波斑的声音。

“你怎么还活着?”佐助回过头,穿着族服的宇智波亡灵正翘着腿靠坐在树枝上看着自己。脸上没有裂纹,喘着气,与活人无异。

“哦?”斑挑了挑眉,口气中带着些许赞赏,“看起来你不是很惊讶啊。”

“是吗?”佐助又甩了两下手中的剑,娴熟的把剑收回剑鞘内,“我还挺惊讶的。”

佐助转过身子背对着斑,掸了掸身上的灰,微微点点头,没有犹豫的向着另一个方向走去,“那么,再见。”

“小鬼,你见到我就是这个反应吗?”斑有些惊讶佐助的反应,跳下树枝三步并作两步追上了他的步伐。

“……”佐助没有说话,对于斑追上来的行为还是斑突然复活这件事,他都没什么兴趣。

“你就不怕我再找木叶的麻烦吗?”

“木叶如何,已经与我无关了。”

“哦?怎么,战场上你不是还曾叫嚣着要阻止我吗?”

“因为我不想做梦,”佐助转过头看着斑,眼睛里是能吸进一切的黑色,只有月光能倒影再上面,“而现在你的梦也醒了。”

虚假的月之眼梦已经破碎了,佐助不知道对眼前这个人还有什么好忌惮的,斑并不是不讲道理的人,佐助只觉得悲伤。自己也一样。

“呵呵。”斑透过佐助的眼睛看到了自己,他低声笑了笑,随即将手背到脑后,语气轻松,“看的真透彻佐助,梦确实是醒了啊。”

佐助没有接话,缓步继续走着。

两人沉默的在树林里前进,柔和的月光透过树叶洒下银白色的亮光,纯洁清冷。

“那你又是怎么回事,末裔,你还活着吗?”沉默许久,斑开口问道,语气随意就像是在打招呼。

活着?当然,呼吸着,心脏跳动着,查克拉也稳健的流动着。

可是佐助没有回答,他没有办法回答这个明明一目了然的问题。

“比起我,你才更像个理想破碎的失意中年人啊。”

“也许吧。”

“失去目标了?”

“那种东西一直都是错的。”

“所以便像现在这样活得像个死人了吗?”

“……姑且还是活着的,为了族人也不能随便去死啊。”

“哼,你现在和死了也没什么区别吧。”

佐助深深吸了一口气,有些不悦,“……你就是来和我争论这些的吗?”

“不是吧。”斑停下脚步,静静地望着佐助,佐助也跟着停下脚步,“死之前留了一手,借助轮回眼的力量复活,这就是我现在站在你面前的原因了。”

“那活下来了又打算做什么呢?”

“哈哈哈,不是说不感兴趣的吗?”

佐助抿了抿唇,懒得再多说什么,抬腿继续向前走去。

斑一把抓住佐助,紧紧捏住他的手腕,“终其一生我都在追寻理想,我得到了一些,接着失去了所有,最后连梦想都是虚假的。”

佐助看着斑摇了摇头,“并不是虚假的,那是最伟大的理想了。”即使不被理解,被排斥,期许所有人的幸福难道不是最伟大的事吗,只是方法被邪恶的小人利用了而已。

同样的黑眸对视着,相似的面容,共同的血脉,两人之间全是看不见的但无人可敌的紧密联系。

听到佐助的发言,斑寂静已久的心脏跳起了错乱的节奏。

是吗,在经历了这么多,你还能这样想吗。

“跟我一起,重新认识这个世界吧。”

在这个世界上,只有我们两人才能互相理解,只有我们才能真正和对方融合,成为一体。

留着同样血脉的迷茫追寻理想的人啊。

 

 

那天晚上佐助并没有给斑回答,斑也不急于要这个回答。

但是佐助的日子变了,在任务途中多了一位热心观众。敌人倒是一次都没有发现,佐助却能注意到斑总是坐在某个地方看着他,冲他笑。

这位从不插手的观众甚至还侵入了他的生活。

普通的小公寓当然不可能拦住一位曾经与忍者之神打成平手的人,但是这人把佐助的公寓当成自己家一样随意进出,任意添置物品,就让佐助很不开心了。

起初佐助以为斑只是一是兴起,不理会他过段时间大概就放弃了吧。没想到,率先妥协的反而是佐助。

佐助本就是对任务很无所谓的人,没有任务就心安理得的蜗居在公寓里看看电视,哪儿也不去,什么也不做。

自从斑强行闯进公寓,佐助不仅要和斑争抢本来就属于自己的饭食,还得抢遥控器。发展到后来,连床都要枪了。

佐助站在狭小的厨房隔间里,看着锅子里两人分量的午餐,皱起了眉。

为什么这人能毫无顾虑,心安理得的就这样闯入别人的生活,强硬得无法拒绝。

拖鞋在地板上拖沓而过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佐助感觉自己的头被压上了什么。

“怎么又是番茄炒蛋啊。”斑下巴垫在佐助头顶,整个人靠在佐助背上,对于今天的午饭表现着自己的不满。

佐助生气的头往后撞去,口气生硬地说道:“不喜欢就自己去弄,抱怨就不要吃。”

“吃还是得吃的,”斑一只手垫在佐助的头上,另一只手飞快的偷捏了一小块番茄放到自己嘴里,酸到眼睛都眯了起来,“真的很酸啊,为什么你身为一个宇智波居然会喜欢番茄。”

“关你什么事。”佐助凶巴巴的呛声回去。

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亲密的呢?佐助自己也不知道。

成对的牙刷,成对的拖鞋,成对的碗筷,一切都慢慢变成了双份,是什么时候开始这里变成双人公寓了呢。

恐怕是血液里就带着相互吸引的神秘成分,割舍不掉,无法拒绝。

“那下次我去买菜吧,喜欢吃一个东西也不要天天吃啊。”斑揉了揉佐助的头发,“不然永远都只有这么矮了哈哈哈哈。”在佐助抬腿踢过来之前斑已经闪身走出了厨房。

佐助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,失去目标的最后两个宇智波,居然在狭小的公寓间里争论关于午饭的话题,不知道让水月他们知道会是什么样的表情。

佐助没有发现自己心境的改变,肩上没有不知名的重物一直压着,轻松的思索起水月他们可能的表情。

斑坐在小客厅的沙发上随意的换着电视频道,余光撇到佐助微微翘起的嘴角。

这不是挺可爱的嘛,整天皱着眉头东想西想,才十六七岁的年纪,搞得就像是经历了一辈子一样,果然还是需要改变啊,小鬼。

斑翘着腿往后靠去,非常舒适的躺靠着,开始思索该为晚餐买些什么食材了。



TBC.


评论(19)

热度(1590)

  1. 共1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